在LSE盘核桃

No more touch.

春江花月夜

春分番外  
小高考考完文思泉涌
然而还要宠幸数学  
春分就结稿了   不能玩手机很痛苦啊
趁周日单休赶紧 不然都要被清明番外淹没了
很巧  
春分 在学《春江花月夜》
读到“白云一片去悠悠,青枫浦上不胜愁”
就想到安迪  没道理
最后一句 也算是小小反其意而行吧
多一点对美好的期盼和向往

对于苦命的“准考生”生活
“昨夜闲潭梦落花,可怜春半不还家”
再恰当不过




三分乍暖,七分还寒。“春寒料峭”不假,上海也是春如四季。

包奕凡踏出2201的门就后悔了,他还穿着在火炉边穿的短袖,可强大的自尊心愣是唆使他狠狠地甩上了门。安迪冷冷地站在沙发边上,寒风灌进心里,却固执地保留着争执的最后姿态,她期待着包奕凡回头,从身后紧紧地抱住她,用他落在她后颈的吻使她从挣扎到瘫软。但最终,以巨大的关门声掐灭最后的念想。包奕凡不敢回头,他怕一回头就会心疼,就忍不住卷上那委屈的小春卷,就想要用他的霸道和任性哄她、宠她。可这次,决不能!关乎尊严,关乎底线。就一次,最后一次,再也不会了••••••

这周头上就有些不对劲了,腿软、腰酸这些在经期都从未在安迪身上出现过的症状毫无征兆地涌上身,而一向准时的例假迟迟不来,头脑里蹦出一个可怕的想法,随即又否定了,不会吧••••••上一次是在上月十九号,就这新年的烟花,新的姿势让两个人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。所以,没有••••••?可她又恍惚记得她拍下他不安分的双手,让万般不情愿的他做安全措施,那又是哪天?安迪一向快、准、狠的记忆却被彻底击垮。可当她进行精神检索:老谭是最可靠的人,理智还在;冰箱里还有八瓶水,反射正常;护照上证件号还记得,记忆也正常。可却死活想不起来十九号的夜晚。回忆中只有烟花绚烂,月朗星稀。

但她还是听到了那句不愿听到的话,“恭喜您做母亲啦!”踩着高跟鞋的安迪一个踉跄,险些瘫坐在地上。她只想做一只鸵鸟,可强大的理智又将她拖入泥淖:她必须面对。所以当包奕凡周五晚上急吼吼地赶来,“包奕凡。”安迪表现出只有工作上包奕凡才见过的严肃,以及,她没有叫他“包子”。包奕凡迅速滚动回忆条,确认没有任何失当的行为,便一头腻进安迪的肩窝“宝贝儿,我想死你了!”扑面而来的热腾腾的蒸气顿时使安迪乱了方寸,原本打好的腹稿生生融在热气里,她,一个字儿也想不起来了。臭包子总是在不经意间乱了她的计划,打破她的原则。脑海中突然回想起一个性感的低音“我是你的包子,你的特例。”她彻底被烫融在包子皮里,在剧烈的震荡下下意识地护住小腹。紧紧贴上来的肉包怎么会察觉不到?“嗯?”包奕凡一脸坏坏又宠溺的笑:“有情况?”想到刚进门时安迪的反常,包奕凡的酒窝更深了,他的馅儿怎么这么可爱?他恨不得将怀中的安迪高高举起,庆祝这样一个无比激动人心的时刻。“老婆!我爱死你啦!!!”安迪能看见包奕凡眼中闪烁的星辰,难掩的欢喜让安迪动容,是不是她太过残忍?她逃开包奕凡炙热的目光,“包子,我还没想好••••••”包奕凡似乎早就料到这样的桥段,很自然地,没有一点惊讶,好像这是理所应当。他只是将手插进安迪的发间,轻轻揉了揉毛茸茸的小脑袋:“没关系我们一起面对”是很柔和的春风的爱抚。怀中的人儿明显是经过激烈地斗争才强撑起来,挣脱了怀抱,深吸几口气,强装镇定:“包子,我不会让你承担这么大的风险,我已经是颗炸弹,不能再多了,我不能对你不负责。他让我欢喜,但更让我知道我不能这样得过且过。有些问题,它逃避不了的••••••”包奕凡脸上闪过一丝苍白,又被强颜欢笑掩盖,“安迪,你忘了你在我好哥们儿婚礼后答应我的话了吗?‘今后,我们要一起面对’嗯?”“包子••••••我真的••••••”安迪吸吸鼻子“做不到害你。”包奕凡坚持不住脸色,沉了下来,“安迪,你是不是还没有打算把后半生托付给我?是不是还打算半途离开?”他想到了当时她说让他划线,想到了在精神病院前她承认觉得他幼稚,想到了民政局前她的无助与迟疑,想到了她还在谭宗明那儿的遗嘱。回忆如同沙堆,轻轻捅一个小洞便迅速坠落,谁也挡它不住。一阵浓浓的委屈涌上包奕凡心头,挤占了所有的感受,语气也不觉变得凌厉。“我也是为了你,为了我们••••••”两个骄傲的灵魂,各自持有各自的道理,似乎无懈可击。安迪没有用强大的逻辑辩论,可能是潜意识也觉得自己理亏,语气也弱了下来。包奕凡急了,抢断安迪的话“为我好?为我好就不会跟我说这些!把困难夸得天大地大!你想过我妈吗?想过老谭吗?想过我怎么想吗?谁允许你这样有伤害自己的想法?伤害我们的骨肉呢?”凶完倏地心绞在一起。争吵从未如此激进,可能真的是太在乎了,太在乎了。安迪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半个音节,背过身去。包奕凡便夺门而出。

安迪缩在一团,腹中似有跳动,是小家伙也揪心难过?其实他的诘问,她都有想过,甚至还想过魏国强、何云礼和她母亲。她以为,她的想法能损失最小化。可她高估了自己的能力,这不是工作,很不一样。她以为,她的处理能伤害最小化,可她现在为何这么伤?这么痛?甚至无法呼吸。这个小家伙不是错误,是必然。一个她终将面对的难题。但她真的,没想好••••••

安迪也不知道她是何时睡去的,只知道到醒了包奕凡都还是没回来。她连忙去抓手机,得来的却是失望——一个电话也没有。他是真的急了,负气而走了。安迪把手机丢进沙发里,眼前却闪过手机屏幕黑前的字幕:2018.3.21  00:00  春分 窗外却呼呼风声不绝如缕。刚才他是穿着短袖走的,安迪急忙跑到电脑前,四小时前的包奕凡紧抱双臂,在门口徘徊了一阵,朝电梯走去。

他会去哪儿?他一定很冷。安迪抓起包奕凡的大衣往外走,匆忙得连自己的外套都没顾上穿,她管不了了。此刻,她只想找到他。他夜不归来,比所谓“大问题”更让她意乱,她只想找到他,然后告诉他“我想好了,我们赌一次。”

安迪快步来到离家不远的黄浦江边,向着他们熟悉的地方,其实她也是赌,赌他就在那里。虽然他可能早已叫车离开了上海。安迪紧了紧身上的披肩,她远远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尽管冻到缩成一团也难掩健美的身材。刚过零点,江边还正热闹,繁华与落寞对比使安迪加快了脚步,她轻手轻脚走下台阶将衣服披在包奕凡身上,正准备在石阶上坐下,却被包奕凡稳稳扶起“别,凉。”包奕凡也顺势站起来,把刚上身的大衣转移到安迪身上。

“老婆,对不起。”
“包子,对不起。”
声音在夜空中碰撞,像是春风的低语。

两个人相视而笑,又快速收起了笑容,换上冷静的表情。

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安迪假意板起面孔来,包奕凡蔫蔫地垂下头,全无方才的锐气,倒像个受气的小媳妇。“唔。”安迪踮起脚,柔软的唇贴在包奕凡的左耳用气声说道:“我想好了,我们赌一次。”江边声歌喧嚣,包奕凡却听得明晰。本来准备的安抚和劝说,无数的道歉,悔悟被惊讶和感动变得无足轻重。他也附在她耳边“乐意之至!”气流痒痒的,软软的,暖暖的。

时春分,有江,江边有花,空中有月,月在云中行。

只是,不同于千百年前寂寥的春夜,此景之中,有佳人紧紧相拥。

“我想到‘白云一片去悠悠,青枫浦上不胜愁。’包子,我不知道这么选择到底对不对。”

“《春江花月夜》中文长进不小嘛,反而截取最不当的,应该是‘不知乘月几人归,落月摇情满江树。’我是归人,你该等我,我们不会错。”❤

评论(5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